冬夏兩用最方便∥奇哥比得兔立體透氣床墊

冬夏兩用最方便∥奇哥比得兔立體透氣床墊

媽咪拜 - 我是雞媽:少女賢妻也是娘 駐站部落客 2018-11-16 舒眠寢具

<文章來源> 媽咪拜 - 我是雞媽:少女賢妻也是娘 駐站部落客

透氣床墊的重要性大概是在有了孩子以後比較能夠體會。雞媽家買的嬰兒床附贈的床墊是用一般棉布套住的床墊,雖厚度足以支撐雞寶的重量,避免寶寶直接壓在嬰兒床的木質支架上所產生的不適感,但論彈性與透氣度就稍嫌不足。寶寶是可以睡,但睡起來就相對不舒服。

寶寶睡眠的重要性也是在有了孩子以後更能體會。寶寶睡得好,父母才能忙裡偷閒呢!尤其,寶寶還不太能夠表達自己的感受,所以為寶寶營造個舒適的睡眠環境就顯得格外重要,因為睡得舒服自然可以睡得沉一些、久一些。

雞寶是夏天出生的,還記得那時候雞寶睡在嬰兒床裡時常背部流汗,畢竟小寶寶也不太會翻身,躺在嬰兒床上,背部和床墊貼久了多少會悶熱流汗。雖然說有開冷氣,但卻擔心冷氣開太強著涼,開不夠涼又怕熱著,實在好難為啊!

所以,如果能有個透氣的床墊,其實上述的問題大概就能解決一半了!不瞞各位,雞媽我連推車、汽車座椅都有鋪上透氣涼墊呢!

奇哥比得兔冬夏兩用立體透氣床墊

這回體驗的是奇哥「比得兔冬夏兩用立體透氣床墊」,雞媽選擇的是中床尺寸(60×120×2.5公分),另外還有大床尺寸(66.5×125×2.5公分)。雞媽很喜歡這款立體透氣床墊的一大原因是,它是冬夏兩用的,一張床墊用到底,不需要買兩張床墊替換,冬天的時候可以再加件被子覆蓋床墊,像是洋蔥式的用法,就可以隔絕冷空氣又不悶熱。像現在秋冬交際,有時還會突然像夏天一樣熱,穿衣都要洋蔥式穿法了,睡在床墊上時,雞媽也是用洋蔥式的鋪床方式,依照天氣變化做些調整,雞寶睡起來就舒適許多!

▲ 可愛精緻的比得兔冬圖案

▲ 經典不敗的比得兔,小朋友也喜歡

▲ 透氣床墊的拉鍊作工精細

▲ 透氣床墊包含外布套和立體透氣墊體

「比得兔冬夏兩用立體透氣床墊」還有很棒的一點就是「水洗速乾」,這對寶寶用的床墊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因為寶寶難免會吐奶、流口水,甚至是沾到糞便,床墊可能得要時常清洗,方便機洗以及快乾就蠻重要的。

▲ 躺在床墊上好舒服

▲ 在床墊上玩耍也沒問題

雞媽的洗法是將裡面的3D立體透氣墊體用蓮蓬頭直接沖清水,吸濕排汗的外布套則套入洗衣袋中,丟進洗衣機。切記,要選擇溫和洗程以避免傷害外層的吸濕排汗紗,所以雞媽就選擇柔洗模式作清洗。除了好洗以外,乾的速度也很快,雞媽是前天中午清洗的,隔天就差不多乾了!

▲ 透氣墊體用蓮蓬頭沖洗

▲ 透氣墊體瀝水速度快

外布套吸濕排汗紗摸起來非常棉柔舒適,薄薄的一層摸起來很涼爽,透氣度可想而知。不僅不容易滋生塵螨,更不含甲醛等有害物質,即使是敏感肌的寶寶也很適用。

▲ 外布套的正面非常輕薄透氣

▲ 外布套的正面縫上可愛的比得兔標誌

▲ 外布套的背面厚度較厚,有一定彈性和支撐度

外布套背面大大的透氣孔洞

穩定的支撐度也是很吸引雞媽的一點。床墊的墊體是用一體成形的3D立體編織方式製成,具有吸震、耐壓、耐重的特點,每22平方公分可平均受力高達100公斤,讓空氣保持暢通對流,寶寶睡起來自然比較不會悶熱。

3D立體透氣床墊的其中一面呈現菱形狀

3D立體透氣床墊的另一面由六角形形成蜂巢狀的設計

此外,這樣的專利3D立體纖維層也不容易變形,2.5公分的床墊厚度對雞寶來說睡起來有足夠的支撐度,既有彈性又不會下陷太多。雞媽用單腳踩上去,受力面積這麼小的情況下,仍可以感受到床墊的支撐度。

▲ 3D立體透氣床墊的支撐度很足夠

▲ 雞寶踩上去非常柔軟舒適

你還在煩惱該給孩子買什麼樣子的床墊嗎?「比得兔冬夏兩用立體透氣床墊」非常適合還在猶豫不決的你,因為它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而且具有水洗速乾、透氣散熱、吸濕排汗、穩定支撐的優點,不僅照顧到寶寶的需求,也考量到父母親使用上的便利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