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心動不已的第二個The Flexi Bath

讓我心動不已的第二個The Flexi Bath

媽咪拜 - 素人部落客 Candy Juice 2017-12-21 清潔護理

 

<文章來源> 媽咪拜 - 素人部落客 Candy Juice

 


進入文章前,請先觀看官方影片:請點我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使用Flexi Bath摺疊浴盆,我是忠實的愛用者,從六年前迷你糖出生時用到現在,每次有朋友生孩子,我一定都是買The Flexi Bath澡盆給孩子做彌月禮。

這次因為mamibuy的試用文章,讓我有機會一次擁有兩個摺疊浴盆,讓剛出生的小妹也能用新浴盆洗澡,瞧瞧小妹笑得如此開心。

每天要幫四個寶貝洗澡,必須花一點時間才能完成,拿到試用的浴盆時,我思考著如何在這麼小的廁所能讓我同時使用兩個浴盆也讓我能省時又省力,我先把一個浴盆放在浴缸裡裝滿水,弟弟洗乾淨身體之後,就先到浴缸裡的浴盆裡坐坐玩玩,接下來把第二個浴盆裝滿水後,架起嬰兒沐浴架,就可換小妹洗澡了。放水時我習慣毛巾圍著蓮蓬頭,以避免水力過強而導致蓮蓬頭翻身水往外濺出。

以前大姊剛買Flexi Bath時並沒有出沐浴架,所以也習慣了抱著嬰兒的身體來沐浴,這次也是因為mamibuy的試用關係,讓我有機會試用嬰兒沐浴架,不用還好,一試就成了主顧,這句話套用在這真不為過,一直很好奇沐浴盆的使用到底能有甚麼幫助,我的使用三步驟如下:

 

1. 輕放孩子到嬰兒沐浴架上時雙手勿離開
2. 孩子的屁股順著放置浴架,左手勿離開孩子的脖子,在洗澡的過程中也不可以離開
3. 在此同時,可以發現孩子的重心已經在水裡,而非在手上,這樣除了可以讓媽媽避免有媽媽手之外,孩子更能"安全"的完成洗澡的歡樂時光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單手扶著孩子,另外一隻手拿著相機拍照,孩子是能夠好好地坐在沐浴架上不被移動著,你說說,是不是真的很安全?!

因為我對沐浴架太好奇了,在放水時我一直觀察著沐浴架上的小洞,我把水放了1/3滿時,輕壓沐浴架讓水的阻力讓架子往下沉,這也是為何用沐浴架替孩子洗澡能安全無虞的原因了。

在放浴盆時,我會把黑色小花(就是放水的塞子)放在離出水孔最近的地方,一來在洗好澡要把水放掉時,水可以快速流光之外,也不會讓整個浴室都溼答答。

摺疊浴盆是不是真的可以縮很小?一個小小的空間,可以放入兩個摺疊浴盆,認真說這不是其他的摺疊浴盆能做到的地方。

浴盆在潮濕的環境下,難免會有發霉的狀況,我因為時間真的卡太緊,沒辦法常常整理他,可以參考我的第一個Flexi Bath來看看該如何清洗惱人的黴菌唷: goo.gl/w1I5hW

The Flexi Bath,為使浴盆能穩固站立,主體使用較堅硬的PP材質,而折線部分採用較柔軟的TPE,可輕鬆摺疊不費力,並同時有防滑效果。這款浴盆特別強調著不含重金屬、苯二甲酸鹽、甲醛、雙酚A或其他任何有害之材料,這可是廠商掛胸補推薦的。

折疊時僅7公分,展開時的大小則是 66 x 24 x 34,在看起來如此迷你的澡盆,因為裝滿水後四周的彈性接合交調會展開,讓浴盆兩側向外擴張,也因此可以裝下39升的水,完全不用擔心容量過小的問題。雖然在規格表上寫到是給0-4歲孩子使用,但偷偷說,我家大女兒已經6歲了,他還是用得嚇嚇叫,常常會自己島溫泉粉享受著貴妃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