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床必備這片【奇哥防水防蟎透氣保潔墊】漏尿、吐奶一把抓!

嬰兒床必備這片【奇哥防水防蟎透氣保潔墊】漏尿、吐奶一把抓!

雞米媽 2019-09-19 清潔護理

<文章來源> 媽咪拜 -雞米媽初熟媽媽

 

 

以下為真心體驗7天後的感想!

 

相信很多媽媽都跟我一樣,對一部廣告很有印象,男女主角喊著「過兒~敏兒~」卻不能在一起生下過敏兒,因為雞米媽本人從小也是在鼻子過敏中成長XD,而且我家每一層樓都有空氣清淨機,以前的年代又很貴(雞米媽是7年級的),但我爸就是為了不要我每天打噴嚏,所以每層樓都擺一台,而且每周末都要趁著大太陽的時候曬寢具,就是為了要把躲在枕頭、棉被的塵螨曬死。

而且根據實證醫學顯示,只要小孩的父母其中一名有過敏病,小孩也有過敏的機率就有33%,父母兩人都有過敏的話,直接累加成為66%,所以過敏真的不可以輕忽耶!

不過過敏會出現在身體哪些地方又另一個話題,今天就先說台灣人最常見的鼻子過敏,因此寢具選擇就會變得很重要。

 

 

天藍色的保潔墊看起來很舒服,藍色果然是最溫暖的顏色!

後來看到媽咪拜有【奇哥防水防螨保潔墊】的試用體驗可以報名,馬上查了一下,想不到這款防水又防塵螨的保潔墊評價非常好,因此才有了這篇體驗文可以分享給大家。

 

 

產品說明:尺寸為70X90公分

 

 

洗滌注意事項是「不用柔軟精、不要烘乾、手洗即可,不要直接日曬」

 

 

雞米花的床也是奇哥大床(70X120)的,所以把保潔墊鋪起來的狀態是下圖

 

 

這是為了要讓大家看清楚保潔墊的大小,其實保潔墊是要放進床罩裡面的喔~

(不過我覺得這個保潔墊背面可以做個橫的鬆緊帶,不然遇到在床上無限翻滾的小孩,真的有滑動的困擾XD)

雞米媽為了要防止雞米花鼻子過敏,一定要嚴格控管在她小床上的布娃娃數量,並且每周輪流洗,畢竟整群娃娃突然不見,她會鬧到都不睡。而且雞米媽在每周六清洗一次寢具,枕心、被胎、床墊能被太陽曬的時刻絕對不會放過,尤其她睡覺一定要抱的那一條毛毯。

 

 

許多小孩總是要抱著娃娃或小被被睡覺,雞米花也不例外,而且睡前還要清點人數XD

 

 

 
 

雞米媽其他使用的除塵設備就是Honeywell空氣清淨機跟一台大拍3.0,地板的話是兩天用吸塵器吸一次,如果你家也把這些當作必備品,看來你也是「過敏達人」(誰想當這種達人啊啊~)。

 

接下近拍本文主角【奇哥防水防螨保潔墊】

 

 

這是保潔墊的正面,可以看到很多透氣孔洞

 

 

背面摸起來是棉質的布料,但是它卻出乎意料的100%防水

 

【奇哥防水防螨保潔墊】除了可以100%防水之外,透氣度也很好,不怕鋪在床上小孩睡到背部濕熱保潔墊上面的毛細孔洞還可以瞬間吸住所有水分,就算小孩不小心夜尿、吐奶,髒污也不會回沾太嚴重,所以媽媽在清洗的過程就會比較省事一點。

雖然雞米花已經大到不會再吐奶了,不過有次因為他自己打開奶瓶,直接把水淋在床墊上,我才發現保潔墊的重要性。

※註:千萬千萬不要跟其他衣物一起在洗衣機攪,以免勾紗,也不用柔軟精,避免久了破壞防水裏層。

為什麼我會這麼肯定的說100%防水呢!是因為我模擬雞米花在床上尿床,直接拿水倒在保潔墊上做實驗 (這實驗我沒給雞米花看到,以免她每次都把倒水當遊戲...)

 

 

從影片看到,那些水還比雞米花的尿量還多啊XD

想不到防水保潔墊的保護下,床墊完全乾乾爽爽耶!因為在到水之前,我一直對「透氣又防水可以同時兼具」抱持著懷疑,想不到一翻開保潔墊之後,我膝蓋都軟了,對不起~奇哥~我不該懷疑你!

 

接著我又想考驗【奇哥防水防螨保潔墊】的速乾程度,把它拿到窗台曬 (請繼續看以下實測影片)

 

 

雞米媽實測結果,從濕到乾大約45分鐘就能乾乾爽爽老實說,我的實測有點瑕疵,因為我把保潔墊鋪在我捲起來的地墊上,其實應該要用衣架撐起來會更通風、更快乾。

 

 

※註:記得不要直接日曬,以免防水裏層被破壞。

 

這兩個星期一直都有舖保潔墊,而且洗滌週期也是一樣,一周洗一次,雞米花打噴嚏的機率變很低,所以真的任何事情都是「預先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想小孩一直受到過敏困擾,確實需要「有效果」的寢具。

 

最後,想說把商品跟雞米花合照一下,結果她一直無法表現出抱著保潔墊的優美感XD,所以我只好把她躺在床上的樣子拍下來

↓↓↓這張是我叫她比讚,但她還比不出來XD

 

 

↓↓↓雞米花的小床一直都有鋪著【奇哥防水防蟎透氣保潔墊】喔!

 

 

哪裡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