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參加奇哥45周年育兒論壇之奶爸說『我不是豬隊友』

【體驗】參加奇哥45周年育兒論壇之奶爸說『我不是豬隊友』

Trista Zhang 2019-09-19 活動分享

<文章來源> 媽咪拜 -Trista Zhang實習媽媽

 

生完小孩,媽媽自由度終於提高了,有機會讓我拋夫棄子的好好參加一場論壇會。媽媽心中百般開心啊!!!laugh

這次參加奇哥45周年育兒論壇,主題為:奶爸說『我不是豬隊友』,這次特別邀請黃瑽寧醫師、親子網紅Mom & Dad華爸以及節目主持人哈孝遠一起來分享奶爸不同階段的心情與經驗

尤其是當我們有太多因素必須要有兩份薪水甚至需要人手一起幫忙照顧小孩時,此刻讓我非常慶幸生活在這個世代,有無數的研究與理念透過分享與宣導讓我們育兒過程不再這麼痛苦無助且同時還可以透過網路找到支援,甚至連醫學觀念也越來越好。

因此,父親成為超級奶爸甚至神隊友也越來越多,據英國牛津大學研究顯示,早期爸爸與寶寶的互動對孩子成長與學習有非常正面的影像力,而且寶寶最早可以在三個月時看得出跡象。所以養育孩子也不再是只有媽媽的責任,在整個過程中搭配神隊友的幫忙可以讓養育之路更加美好順利,許就是親子與夫妻之間的學習歷程吧!!

這次論壇活動在松菸誠品B2表演廳舉行,松菸拍起真的好美壓~~真像在國外的感覺!!

 

 

到了表演廳外,滿滿都是準媽媽跟準爸爸,果然是教戰手冊,必聽!!!

而且還有"媽媽心中的巧虎"黃寧醫師來解說,我實在太感動了@@

畢竟我一路上這兩年來育兒寶典最大支柱就是他的文章,從健康、飲食到教養~沒有不發落的!

哥真的很棒~很了解新手父母需要那些支柱!!哈哈(媽媽巧虎腦粉)

 

 

當然要進場首先,我們要先到報到處領取報到卡,先報到!!

再到旁邊有三大知名品牌:奇哥費雪&JOIE的不同背板讓我們自由拍照打卡,超可愛的~~

但是拍照的人太多了,只好等待中場休息再出來外面補拍照片!!

 

 

現場拍照打卡上傳IG還可以到旁邊進行幸運轉轉樂活動唷!!
真開心抽到四獎~不過獎品要到結束才能領!!

 

 

另外上傳IG的照片還可以到另一個角落請工作人員幫您洗出來留念唷!!

看看中場出來還沒有拿得還有很多耶!!就知道有多少人非常重視這次的論壇活動!!

 

 

嘿嘿~~這就是我的報到卡再加上貼心的小點心~~點心很精緻還有一瓶UCC黑咖啡(應該是給爸爸的吧...笑)

 

 

活動即將要開始~~台上三個看板就是今天參加活動的抽獎禮品~~超高級的!!
有費雪玩具、奇哥餐椅跟JOIE汽座~~好心動~~

 

 

一開始就是奇哥總經理上台為整個論壇會揭開序幕~~

 

 

這是我最喜歡他說的一句話"人生沒有老婆,我一件事都無法完成"

這讓我也能開始體會我老公有時候對我說的每句話,其實我們都是互相扶持者對方一起成長

所以對我來說~我也可能沒有老公我也沒辦法完成每件大小事(默默...撒狗糧...cheeky)

 

 

天啊~~OMG!!虎神出現....

媽媽...我立馬聚精會神的聆聽跟思考~~(出場時,默默還歡呼一下)

 

 

一開始,醫師就從寶寶睡眠這件事情開始聊...

現在真的有好多不同門派的教養方式,有百歲派、虎媽狼爸派或是親密派等等...

醫師還是建議三個月以後才開始睡眠儀式的訓練

畢竟寶寶才剛從你的肚子出現在這個世界上,對於一切都是陌生的,

因此要先好好培養彼此依附關係才是最重要的!!

不然當寶寶開始出現依附型態的時候,可能讓你往後育兒教養會更加困難

 

 

最後,再依照每個寶寶的特性來選擇不同派系適合你的教養方式吧!!

當然,每個時期的寶貝睡眠時間都不一樣唷~~白天跟晚上的睡眠時數也不同

可以參考以下資料唷~~

 

 

 

這是新手媽媽必備五大妙招~~我兒兩歲~~五招都用上了!!!

第一招-包-用包巾緊緊包住孩子(寶寶剛出生很容易被自己的手腳不自覺的嚇到...所以包巾很重要!!!)

第二招-搖-像華爾滋慢慢搖晃,心情保持愉悅,搭配順口的兒歌!!(快睡之前趕快放到床上唷!!讓他知道睡覺在床上)

第三招-吸-奶頭、奶嘴、手指都可以~~(這是一種依附行為,未來只要給寶寶安全感十足,自然就戒掉了!!)

第四招-側-要側向自己,讓寶寶可以看到妳的臉是一種安全感。

第五招-聲-就是"白噪音"...萬能!!

 

減少衝突~處理寶貝情緒四口訣

 

 

正向思考四原則~

 

 

Mom & Dad華爸及哈孝遠一起來討論孩子的陪伴與教養

三位爸爸講話真的很幽默風趣,也讓我學到很多~例如~像是誰扮白臉誰扮黑臉的問題

其實不是真的誰扮白臉誰扮黑臉,而是讓孩子有一個認知就是無論爸爸或媽媽

準則與規範就是要一致性,不是一定要讓孩子對於誰有恐懼這樣才能好好維持親子關係

這也是我跟多爸努力的目標,希望也能往最完美的境界前進。

 

另外,對於家人講話也要有三明治方式好的事情+想改變或想做的方式+好的鼓勵

ex:感謝爸爸每天幫寶貝洗澡,真的很棒,不過最近我有發現一些新的方式,可以讓你更輕鬆OOXX...,你可以更好,果然是我的神隊友!!!

(這樣打出來,我ㄤ會不會發現我的伎倆阿~~~笑~~~但是真的講話要有技術...不然就吵得很可怕!!)

 

 

 

最後送上我抽中的獎品...超可愛的彼得兔攜帶型尿布包

可以用背的~~超可愛~~攜帶方便!!

 

 

另外,JOIE雙向汽座-讓我好心動唷!!真的要提倡向後座越久越好!!安全第一!!

 

#奇哥#寶寶的第一個朋友#奇哥育兒論壇#JOIE#費雪

您可能需要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