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手操作超輕便Joie Pact Lite Dlx輕便登機車

單手操作超輕便Joie Pact Lite Dlx輕便登機車

媽咪拜 - 駐站部落客 啦啦 2017-12-22 推車汽座

 

<文章來源> 媽咪拜 - 駐站部落客 啦啦

 

推車,在新手爸媽的用品準備名單中是必備的工具之一。推車,在新手爸媽的用品準備名單中是必備的工具之一。
啦啦在懷孕的時候,也有不少朋友向我推薦推車,特別是可以上飛機的那種。
不過當時我的想法卻很簡單:「我不可能帶孩子出國,除非我瘋了。」
結果莫非定律發酵,現在的我也確實預計在年底帶飛寶出國玩,連飛寶的護照都辦好了。
飛寶雖然已經1歲6個月,到時候出國大約1歲9個月,早已會跑跑跳跳。
只不過飛寶卻是個到陌生環境就不願自己走的孩子,一定要賴在爸媽身上,直到熟悉了才肯下來。
更不用說小睡時間,飛寶是個要自己睡不接受抱睡的小孩、而且一定要躺著睡,因此想借個簡易型的推車帶出國也無法,畢竟那種推車無法讓孩子平躺。
然而自己手邊的推車是重達10公斤,非託運不可的那種,我跟阿飛也兩手一攤,想說:「算了!大不了把背巾帶去便是。」
就在這時候,啦啦幸運地獲得廠商邀約體驗的機會,讓我了解原來可以上飛機的推車,功能性一樣也沒少唷!
 
就讓我們一起來開箱,來看看「Joie Pact Lite Dlx輕便型登機車
剛收到這台推車的時候,我驚訝了一下:「什麼?箱子這麼小一個?真的假的?」

 

 

打開箱子後可以發現配件如下:「推車」、「前輪」、「雨篷」、「蚊帳」、「置物袋」、「後輪」。

 


先來看看推車的部份,顏色有兩種,此次啦啦體驗的推車顏色是藍色,另外也有紅色,
可以參考網站:https://goo.gl/7vikjR
推車展開來後的樣子如下:
看起來跟一般的推車無異,頂篷的部份具有防曬的效果,採用UPF50+抗UV布料,遇到大太陽不用擔心孩子曬傷。


如果碰上雨天,也沒問題,雨篷搭上去照樣能出門去。
若是要去公園或者野外,也可搭配蚊帳,減少寶寶被蚊蟲叮咬的機會。

 

 

(圖片參考自官網:http://shopping.chick.com.tw/product/JBB73900R-CLC302-1)
座椅的部份,只需要調整背靠調整組,就能搭配孩子需求調整角度,對孩子而言再舒適不過。

 


當孩子想躺下時,只需要拉下背靠調整組的扣環,

 


拉下後,座椅角度改變,即為平躺狀態:

 


看看飛寶坐得多舒服,直接在推車上睡覺。
若要坐著,將背靠調整組的扣環往上拉、兩邊的繩子往下拉,即可恢復抬高座椅角度。

 


 
扶手能依照需求裝上或卸下,此部分必須說這樣的設計真的很不錯,因為若在外找不到有尿布台的地方,
就可以找個適當的地點將扶手卸下、並將座椅平躺,就可以做為一個臨時的尿布台。

 


再看得更近一點,小腿靠的功能也沒少喔!也是兩段設計,看到這裡連我老公都驚艷:「這真的是輕便型推車?」

 


 
再來,以為輕量型推車就無法放東西了嗎?這個觀念該被打破了,置物籃就在座椅下方,寬敞度也沒少喔!

 


拿東西也不會因為被平躺的座椅擋住而造成困難,放一個媽媽包也不是問題。

 


行動方面,煞車的功能為一踩雙煞,而且含有防震設計。

 


收納採用單手收合,就算媽媽自己來也OK,只要將第二道安全安全鎖往上推、再按下單手按鈕:



接著將方向往前壓,推車會自行收合,



收起來後不用喬角度讓它站好,自己就可以乖乖立正站好,真棒!


觀看影片更清楚喔!

 

 

收起來之後大小大約比一般的媽媽包再大一些,重點是,總重只有5.5公斤!


最後再搭配揹帶跟旅行袋,要外出、渡假超EASY!超級省空間!

 


此次的體驗是第一次使用到可以上飛機的推車,完全推翻以往我對可登機推車的印象,
之前很主觀地認為可登機的推車一定沒有傳統推車來得好用。
不過現在看來,該有的功能、甚至是沒有想到的特性,都具備齊全。
真的是「體積雖小,功能俱全!」
期許之後阿飛能通融我讓我帶著這台推車出國去。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