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餐具推薦│奇哥-抗菌不鏽鋼學習餐具五件組

兒童餐具推薦│奇哥-抗菌不鏽鋼學習餐具五件組

媽咪拜 -又子 秀才媽媽 2019-02-01 哺育用品

<文章來源> 媽咪拜 - 又子 秀才媽媽

二寶黑肉四個月以後就開始進入副食品階段,平時除了奶瓶奶嘴需要消毒之外,使用的餐具碗匙也都要經常消毒,畢竟寶寶的腸胃及免疫力還不及成人。以前只會用消毒鍋消毒,但是黑肉現在也一歲大了,消毒鍋基本上我已經很少使用,但對於只用清潔劑及清水洗過的餐具抱有疑慮,也許細菌們還是都是存在。近期體驗了【奇哥】的《抗菌不鏽鋼學習餐具》,這才認識原來有如此安全及便利的兒童餐具,寶寶吃得健康,媽媽也安心。

 

先前大寶在學習自己吃飯時,我也嘗試過其他的兒童餐具,最後發現還是要幫寶寶準備一套「自己的餐具」,他們想自己吃飯的意願才會比較高。《奇哥-抗菌不鏽鋼學習餐具五件組》內含學習碗、喝水杯、食盤及湯匙,很完整的一套餐具,不論是自買自用,或是買來送禮都適合。

盒子後方將所有內容物、尺寸及各種注意事項都標註上了,如果圖太小看不清,請見店家官網。

五件餐具分別為:抗菌不鏽鋼好食盤、抗菌不鏽鋼喝水杯、抗菌不鏽鋼學習碗、抗菌不鏽鋼好握匙、專利防滑底座

《奇哥-抗菌不鏽鋼學習餐具五件組》選用合金型抗菌不鏽鋼,是抗菌銅離子與304不鏽鋼經過合金製成,通過日本JIS Z2801抗菌試驗及SGS檢驗,可於一定時間內杜絕細菌孳生,抵抗惱人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達99%以上。外層的PP材質不含雙酚A、塑化劑,內層的合金型抗菌不鏽鋼也不含鉛、耐酸鹼、抗腐蝕、不釋放有害物質。

建議使用中性洗滌劑清潔,勿以硬質刷毛清洗,以免產生刮痕,抗菌不鏽鋼的部分可以使用高溫或紫外線消毒

 

抗菌不鏽鋼學習碗  長13.2 x 寬11.9 x 高6.7(含蓋)公分/容量440ml

 

學習碗是附蓋子的,內層的不鏽鋼碗是可以拆離的,如果要直接用來蒸副食品也可以直接使用,要食用的時候放到隔熱的PP外襯就不用怕燙手了。

專利防滑底座  直徑11.5公分

這個底座設計還蠻特別的,除了是矽膠吸盤之外,它還有特殊傾斜角度設計,讓寶寶在用餐的時候也可以清楚看到飯碗裡面,也可以集中食物好舀取,對學習用餐來說是一大助益。

裝上學習碗之後,由側面看就可以看到明顯的傾斜,但這個傾斜角度是穩的,並不會使碗打翻或是不便食用,簡言之就是很穩固、牢牢的吸在桌面上,降低寶寶將食物打翻的機會

抗菌不鏽鋼好握匙  長10.5 x 寬3.3公分

湯匙是適合寶寶抓握的size,匙淺易食用,入口大小也是適合寶寶的尺寸。

湯匙背面也有印製品牌名稱及不鏽鋼的字號,看起來真的很有質感。

學習碗附的上蓋還有設計專利卡榫,可將好握匙置入卡好,整組帶出門方便又衛生。

抗菌不鏽鋼喝水杯  長7.9 x 寬10.1(含手把) x 高8.8(含蓋)公分/容量280ml

一樣是可拆式的,無毒PP杯和合金型抗菌不鏽鋼杯是可以分開使用的,同樣有附上食品級PE上蓋。杯子容量約為280ml,小朋友可能無法一次乾杯,像我家兩隻小鬼就常常分多次喝完,常常沒喝完的水都會招來果蠅,所以有附蓋子真的是比較便利衛生。

學習碗和喝水杯的外層都有設計可愛又童趣的圖案,讓寶寶一看就喜愛。

抗菌不鏽鋼好食盤  長26.3 x 寬21.5 x 高2.9公分 /容量750ml

食盤雖然是盤子,但是有凹弧設計,寶寶吃東西較不易掉出盤邊也是適合寶寶抓握的造型

同樣是可拆式的,第一次拆不太知道怎麼施力,後來發現稍微旋轉一下就可以輕鬆拆開。

還未使用這套餐具之前,早餐或是點心時間,我都是直接拿瓷盤裝食物讓黑肉自己抓,但一定要時刻盯著,否則可能會發生一天破一盤的事情。但是使用抗菌不鏽鋼好食盤沒有摔破的問題,尺寸大兼具弧度,食物放入之後隨他要怎麼吃都不太會散落到桌上。

撕小塊的饅頭吐司、切塊的香蕉水果,或是零食餅乾等食物都很適合。

黑肉目前一歲兩個月,湯匙還不太會拿,每餐都給他自己練習吃個兩三口。之前使用軟湯匙,讓他自己拿著舀食物困難度頗高,而好握匙就比較適合他現在的粗動作。

不過他不是個有耐心的小孩,肚子餓還要自己挖飯吃會生氣……所以練習個幾口還是由媽媽來餵食比較快。

好握匙的尺寸蠻適合寶寶的,不會太小舀不多,也不會太大讓寶寶吃得不舒服,有些湯匙因為比較深且大,很難一口吃進食,這支的大小我覺得挺剛好的,一歲左右使用很match!

 

結語
以前還未當媽媽之前,對於嬰幼兒品牌我只聽過【奇哥】,當媽之後也如實去使用了【奇哥】的各式產品,覺得品質和質感真的都很不錯! 這次體驗的《奇哥-抗菌不鏽鋼學習餐具五件組》也很優,除了使用合金型抗菌不鏽鋼,幫助抵抗細菌大軍;餐具們的外型及設計也不馬虎,防滑設計的矽膠吸盤減少食物打翻機率,專利傾斜角度設計也能提高寶寶學習用餐信心。二寶這次很幸運可以擁有《奇哥-抗菌不鏽鋼學習餐具五件組》,衷心期盼他可以快快學會自己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