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哥【PUP紫外線消毒烘乾機】體驗分享

奇哥【PUP紫外線消毒烘乾機】體驗分享

媽咪拜 - 素人部落客 千千 2017-12-19 哺育用品

 

<文章來源> 媽咪拜 - 素人部落客 千千

 

 

 

自從寶寶停止親餵後,奶瓶就成為寶寶的不可缺少的餵養工具,自己曾經也很茫然市售奶瓶消毒器琳瑯滿目,究竟該如何著手,也一度覺得有那必要性嗎?其實奶瓶使用後通過清洗,多多少少會有些殘留奶漬,而這些奶漬如果不經過處理會產生細菌,再次使用會對寶寶的腸道產生不良影響,甚至造成腹瀉;所以說使用奶瓶消毒鍋可以很方便的把上述問題解決。

 

非常清新的外包裝紙盒設計
該有產品標示都有

 

 

為了寶寶健康奶瓶的衛生清潔,使用消毒鍋有其必要性,你家寶寶的奶瓶是怎麼消毒的呢?用開水燙?還是直接水沖乾淨就好?還是傳統的水煮方法來消毒? 蒸氣式消毒鍋? 蒸氣+烘乾消毒鍋? 紫外線奶瓶消毒器?其實奶瓶的消毒方法有很多,重點在於得根據奶瓶材質來選擇消毒方式。

 

內部防撞措施做的很好,最上面還附產品說明書

 

 

 

雖然自己現在升格為兩寶媽,在小寶寶誕生之後,我發掘要忙的事情還真不少,泡奶、餵奶、拍膈、洗奶瓶、消毒、溢吐奶處裡、換尿布、哄睡、安撫抱抱….等等。這看似平凡小事,不過累積起來可就不再只是小事,所以說傳統的水煮方法來消毒,還要晾乾,甚至不知何時一陣風吹砂,而且溫度要控制在100度C,我實在很沒概念,若塑料奶瓶或配件溫度過高恐怕會肆出雙酚A、塑化劑,對人體有害,此法對我來說太耗時費工了,就在我想購買消毒器拿不定主意時,我,姊將使用過的蒸氣式消毒鍋贈予我使用, 蒸氣式消毒鍋採用高溫殺菌的原理,整個消毒過程大約15分鐘左右很快,但缺點就是蒸氣式消毒鍋沒有烘乾功能,奶瓶內會有水珠,溼答答,每次都要放在通風處晾乾又怕風吹砂來,還需要將消毒鍋中的水倒掉,避免滋生細菌,還得另外備一個奶瓶保存盒,我覺得不是很理想。

 

後來生了二寶,這台蒸氣式消毒鍋太過老舊壞啦!我心想終於可以使用新消毒鍋囉!所以老公就購入蒸氣+烘乾消毒鍋二合一的設計, 雙重功能這台是比單純蒸氣式消毒鍋好些,它是利用蒸氣高溫殺菌,再加以烘乾。可避免奶瓶中的乳蛋白隨著蒸氣又殘留在蒸氣鍋底,也可保持鍋內乾燥,減少細菌滋生和臭味, 還可作為奶瓶收納盒,平時擺放於內,需要時再拿出即可,唯一美中不足就是 ,偶爾會有霧氣或小水珠殘留於奶瓶內,蒸氣消毒約15分鐘,烘乾約1~2小時, 耗時又耗電,當急著要攜帶奶瓶出門時,還在等待著烘乾,真是急死我啦!

 

雖有保麗龍緊密護著機體,但玻璃門開合之細縫間為了加強,貼有貼紙保護防運送過程開啟

 

這次很榮幸能夠體驗到我從未使用過的紫外線消毒法,奇哥【PUP紫外線消毒烘乾機】時尚的外觀設計與粉藍色系搭配,融合於家中的每個角落,不顯得突兀 ,

 

 

小細節來說它的主體轉角地方都有修似圓弧,感覺圓潤光滑,比較不會刮傷到手,提供全方位的防護,光外型就讓我越看越喜歡。

 

這是機體背面

 

側邊有家電特有貼紙標示

 

它的尺寸也很漂亮,很好擺放~

 

零件名稱

 

集水盒若有汙垢或水垢可像抽屜式拆下來清洗喔!

 

這門片造型融合為門把設計,不會太凸出,去讓人撞到,也好拉開與關上,真的很特別的巧思設計喔!

 

無論您使用蒸氣式或是紫外線消毒鍋,不變的原則就是都要將奶瓶、奶嘴徹底洗淨後,才能放入消毒。假使奶瓶沒有徹底洗淨,瓶內還有殘留奶漬,便無法達到消毒殺菌的目的了喔!

 

PS:記得首次使用的時候,要先進行空機除菌的動作
先把奶瓶架及機座內部,以清潔布沾水擦拭乾淨後,再進行機體內部消毒烘乾。

 

 

 


奇哥【PUP紫外線消毒烘乾機】與蒸氣消毒鍋或烘乾+蒸氣消毒鍋,最大不同之處是紫外線消毒烘乾機顧名思義就是利用通過適當波長的紫外線破壞微生物機體細胞中的分子結構,從而達到殺菌消毒的效果,非蒸氣式,所以無須在鍋內加水,只要設定好,即可馬上進行消毒或烘乾工作。可消除大腸桿菌、結核菌、葡萄球菌….等等細菌。除了消毒功能之外,另有烘乾功能,並可分別設定烘乾或消毒時間,亦或是全自動模式為主,媽咪可視消毒器具的多寡來設定。

 

 

PS:在所設定的時間運作完成,結束後會有嗶~嗶~聲響提示
我覺得這也蠻重要,才不會乾等,不知何時完成

 


我喜歡它的橫向設計,空間顯得寬敞,提高空間的使用性,寶寶一天要吃好幾餐,大大小小的奶瓶、奶嘴、固齒器,奇哥【PUP紫外線消毒烘乾機】足夠的容納大空間,不但可以減少殺菌消毒次數,可移動奶瓶架與分離式網架,

 

 

 

方便放置配件奶嘴等小物,活動式設計,靈活擺放不受限,而這網架也很講究是醫療級不鏽鋼層架,可放置6支寬口徑奶瓶或餐具喔!

 

看~放置6支寬口徑奶瓶間隙還是很足唷!

 

奶瓶的支架約略過奶瓶1/2,在層架移動時,比較不易摔落

 

加上本身就有烘乾功能,所以不需要另外晾曬奶瓶,除了可收納奶瓶、奶嘴,連小朋友的餐具,或大人的餐具、固齒器和小玩具等等也可一併放入消毒。

 

操作面板使用設計也很簡單易懂,其實與二合一烘乾+消毒鍋大同小異

 

多段時間選擇:分別為20、30、40、50、60、70分鐘
可依照需求選擇殺菌、消毒或全自動功能。
足甘心的地方就是擁有智慧記憶最末次時間選擇,使用更方便。

 

說明書很詳細的說明,若是有不了解時,也可看說明書操作

 

說明書裡還有很貼心的提供針對病源菌需要殺菌的時間做參考

 

說明書其他說明

 

注意事項

 


試用片段

 

 

奇哥【PUP紫外線消毒烘乾機】結合一機多用殺菌、烘乾的設計就是要減少媽媽的日常負擔,我覺得很容易操作上手, 除了媽咪用得上手外若有其他長輩會幫忙照顧時,我覺得它的自動功能設計很棒,可以減少老人家操作的不便利和出錯情況,還有自動斷電設計裝置採用日本保險絲精密線路設計,使用異常自動斷電,安全有保障。以及時間到了就會停止動作,自動關機,還有我們家瑩瑩三歲多,最怕模仿大人的行為任意打開門,

 

 

 

所以奇哥【PUP紫外線消毒烘乾機】也很貼心安全的設計,運作中玻璃門一旦被開啟,就會有嗶~嗶~警示聲,紫外線及熱風會停止運作,

 

 

直到關上玻璃門後延續原設定繼續運作,
無縫隙緊密設計也不用擔心會被紫外線光給掃射到,

 

 

 

因為防護措也做的很完善採用5釐米厚強化玻璃門,特殊設計不讓紫外線穿透機門,也不擔心小孩不小心直視。

 

 

有這提把設計,更好順手取出

 

有5枝240ml玻璃奶瓶與1枝300ml 奶瓶,最高者離箱體約有5公分,
預留空間還很足,所以網層架進出不卡卡

 

消毒完成~

 

哇!我的奶瓶不但滅菌了還好乾爽唷~

 

現在家電都很講究省電節能,當然奇哥【PUP紫外線消毒烘乾機】也都為我們設想到了,
省電設計:以大出風口設計,30~45分鐘可達到99%烘乾效果,

 

 

 

機體內部底層有一個孔設計為奶瓶之水流入集水盒用

 

節省1/2時間,可說節能又省電呀!例如:全自動功能(設定40分鐘),耗電量約0.05度,電費僅需0.11元。
而玻璃門內側周圍以不鏽鋼包覆,雙向折射,加強殺菌效果,

 

 

而燈管的部分特別選用飛利浦歐洲原廠大功率TUV 6W 紫外線燈管,

 

可維持85%以上殺菌力,還有定期清潔是延長紫外線消毒烘乾機使用壽命的最重要關鍵,建議一週清潔一次。


雖是強化玻璃門但外側周圍以塑膠包覆,降低玻璃門因長期碰撞而碎裂之風險,

 

安全防護做的滴水不漏,讓人使用的很放心,更是安心,還有操作非常便捷迅速,殺菌消毒+烘乾只要花短短40分鐘即可完成,讓我很滿意,

 

 

相較於蒸氣式消毒鍋, 奇哥【PUP紫外線消毒烘乾機】能省下很多時間,機體內部清爽乾淨外,奶瓶也能達到透徹的消毒與烘乾,讓我愛不釋手,現在我原本那台烘乾蒸氣消毒鍋二合一只能靠邊站囉!

 

唉!蒸氣消毒鍋長期放置在牆壁旁使得油漆微微剝落了!

 

像奇哥【PUP紫外線消毒烘乾機】等寶寶長大後,就比較使用不到奶瓶時,亦可當烘碗盤或茶杯來使用,可說蠻實用的喔!在此也不吝推薦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