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哥輕量實感奶瓶 讓爸媽共享育兒樂

媽媽寶寶雜誌社2018-08-09育兒資訊站,育兒商品推薦


【本文轉載自媽媽寶寶官方網站】


“掌握餵食寶寶的關鍵技巧,從傾斜的角度、流速的掌握,到奶瓶奶嘴材質的把關,每個用心的小細節,都可讓平凡的哺餵增添育兒生活更多的滿足感與成就感。”

 


圖片出處:奇哥


看著寶寶吃飽喝足的睡容,爸媽心中的滿足感無限擴大。照顧新生兒,一切從餵奶開始,無論是親餵母乳或以奶瓶哺餵,熟練的技巧讓寶寶的吞嚥簡單而輕鬆,也讓親子間的相依偎成為育兒生活中的一種享受。

 

哺餵之樂不再由媽媽獨享

寶寶出生後,育兒初期的混亂一旦克服,照顧寶寶的踏實感便會逐漸建立,雙薪家庭的忙碌,使育兒工作必須平均分配於父母雙方,排除媽媽親餵母乳的時間,爸爸大多也能透過以奶瓶餵食寶寶的方式,感受親子間珍貴親密的哺餵時光。

 


寶寶不脹氣  肚肚好舒服

新生兒的消化系統,隨著月齡增長而逐漸成熟,在寶寶消化系統充分健全之前,餵寶寶喝奶仍須留意孩子吐溢奶與脹氣的情況,建議新手爸媽以奶瓶哺餵寶寶時,避免以平躺方式餵食,應適度斜抱寶寶,並傾斜奶瓶約45~60度的角度供應奶水。

而為了避免寶寶吸到奶瓶中多餘的空氣導致脹氣,爸媽餵食時,應儘量讓奶水充滿整個奶嘴,且當奶水逐漸減少至低於寶寶嘴巴時,即可將奶瓶從寶寶嘴裡拿開,可免於寶寶吸完最後一口奶水後直接吸到瓶中的空氣。此外,除了確實掌握預防寶寶脹氣的餵食技巧之外,為寶寶選擇具有透氣防脹氣的奶嘴,也可增加爸媽餵食時的安心感。

 

適當大小  安心吸吮

餵食寶寶前,在寶寶的下巴下面墊一條紗布巾,可避免奶水停留在寶寶衣物或脖子皺摺處,對於奶瓶的奶嘴選擇,也建議依照產品標示的月齡來區分。一般而言,對新生兒來說,圓孔型的款式,洞口較小,流速較適合月齡較小的寶寶,隨著寶寶逐漸長大,寶寶吸吮的力道增加,媽媽可視情況為寶寶更換十字孔的奶嘴,同時,為寶寶喝奶前,爸媽可將奶瓶以倒置的方式觀察流速,若因為長期吸吮造成奶嘴洞變大,致使奶水流速太快,可能會有嗆到的風險,此時就可為寶寶更換新的奶嘴。

 


圖片出處:奇哥


材質安全  育兒更安心

當親餵與瓶餵同時存在於寶寶的生活時,建議可挑選貼近親餵時,寶寶吸吮實感的奶嘴,並選擇輕量與材質安全的奶瓶,一方面可減輕媽媽餵食時的手部負擔,另一方面,材質安全可增加爸媽餵食寶寶的安心感。以PPSU奶瓶來說,建議可選擇不含BPA等有害物質、瓶身採安全油墨印刷與高耐熱度的奶瓶,如此一來,即便頻繁使用、蒸煮消毒都可以放心使用。


文/Ariel